介绍:开始

在背信者犹大庆祝逾越节前三天的一个星期,耶稣向他述说了秘密教义。

耶稣在地上,为人性的奴役施现奇迹。一些人以正义之路行,一些则以忤逆之路行,这些人被称为十二门徒。

他开始述说超越世间的秘密以及时间终点发生的事。他经常在门徒面前不显露为自己,而是成为一个孩子。

SCENE 1: 耶稣与门徒对话——感恩或圣餐的祈祷者

一日在朱迪亚(Judea),他与门徒们一起,发现他们聚集在一起坐着进行虔诚的仪式。当他显现在门徒面前,门徒们聚在一起坐着,供奉圣餐的祈祷的面包,他笑了。

门徒问他:「主啊,你为何嘲笑我们圣餐的祈祷?我们做的是对的啊。」

他回答:「我不是嘲笑你们,你们并未出于意志在做此事,而是因为通过这件事,你们的上帝将被颂赞。」

他们说:「主啊,你是[…]我们神的儿子。」

耶稣对他们说:「汝等应何知晓我?诚实地告知你们,在你们中,没有人类族类(generation?)可以知晓我。」

他的门徒听闻此话,都开始发怒,从心底亵渎他。

而耶稣观察到了大家[的不理解, 于是对他们说],「为何你们让这种嗔恨激怒你们?在你们之中的神(指在身体和心灵中的,不是指在人群中的)神[…]煽动你们让灵魂发怒。让你们中[强壮的]可以变成完人,站在我面前。」

他们一起说:「我们[足够]强壮。」

不过他们的灵(spirits)不敢站在他面前,除了背信者犹大。他站在他面前,不过不敢看他的眼睛,头转向一边。

犹大对他说:「我知道你是谁,从哪里来。你从Barbelo的不朽国度来。我不配说出差使你来的人的名字。」

耶稣私下与犹大谈话

得知犹大已经反思提升自己后,耶稣对他说:「远离其他人,我要告诉你国度的秘密。你有可能到达他,不过你会非常悲痛。因为其他人将会区代理,因为十二门徒将会和他们的神再一次的完整。」

犹大对他说:「何时你将会告诉我这些,何时我们这个族类将会迎接晨曦?」

SCEN2:耶稣再次显现在门徒面前

这事发生后的第二天一早,耶稣又向他的门徒们显现。

他们对他说:「主啊,你去了哪里?在离开我们时,你又做了什么?」

耶稣说:「我去了另一个伟大又神圣的族类。」

他的门徒问他:「主啊,超越我们,比我们还要神圣的族类到底是什么?」

耶稣听闻此话,笑着对他们说:「为什么你们用心思想这强大而神圣的族类?我要诚实与你们说,这个aeon出生的人不会看到那个时代,星上的天使的主人也不会统治那个族类,凡人不会和它有关。因为那个族类不是来自[…],变成了[…]。你们中的族类来自于人性的时代[…]的力量,其他力量[…]通过你们的规则。」

门徒们听闻此话,都开始从灵处感到困惑。他们无法说出一个字。

另一天,耶稣来到他们中。他们说:「主啊,我们在[影像(vision)]中看到你,我们有很大的[梦境…]夜[…]」

门徒们看到圣殿开始讨论它

他们[说,「我们看到]一个巨大的屋子,有着一个很大的祭坛[在里面,还有]十二个人——他们都是神父,还有一个名字(指耶稣);一群人在祭坛上等待,[直到]神父们[…接受]祭品。[不过]我们还是等着。」

[耶稣说,]「这些神父长得怎么样?」

他们[说,「一些..]两星期;[一些]献祭了他们的孩子,另一些献祭了他们的妻子,带着虔诚和谦卑的心;一些和男人睡觉;一些参与到[杀戮];一些承认了自己的罪孽和无法度的行为。然后一个站在祭坛上的人呼唤你的名字。然后所有他们不足的行动,祭品都被拿去完成[…]。」

他们说完这些,沉默了,因为他们很困惑。

耶稣提供了圣殿影像以一种寓言的解释

耶稣对他们说:「为什么你们会困惑?我实在地告诉你们,所有在祭坛上的神父都在呼唤我的名字。我再次与你们说,我的名字早被写在这[…]星的时代通过人的时代。[他们]种下无果之树,用我的名字,以一种耻辱的方式。」

耶稣对他们说:「你们看到那些在祭坛上接受祭品的人,就是你们自己。那是你们服侍的神,你们就是那十二个人。那些你们看到到祭品,就是你们在祭坛那边带入歧途的人。[…]站在那,用我的名字,虔诚的时代将一直荣耀。在他之后,另一个人将会从[淫乱者]中邹出来,另一个人将会从杀害小孩的杀戮者中走出来,就会从和男人睡觉的人中走出来,从斋戒的人中走出来,从污秽、无法度和错误中邹出来。那些人会说「我们就像天使」,他们就是把所有事带入这个结论的星星。对于人类族类,他说:「看啊,上帝从神父的手中接受到这些祭品。」这就是错误的牧师。不过王——这宇宙的王——会宣告:「到最后的日子,他们必将感到耻辱。」」

耶稣对他们说:「停止献祭[…]你们拥有[…]在祭坛上,因为你们在你们的星、你们的天使之上,你们已经有了他们的硕果。所以让他们在你们面前[引诱],让他们走[…]族类[…]一个面包师无法在[天堂]下喂养所有生灵。而[…]对他们[…]和[…]对我们和[…]」

耶稣对他们说:「停止和我争论,你们都有自己的星,所有[人….]在[…]谁来自[…春天/泉]为了那树[…]这个aeon[…]一段时间[…]不过他来到了,浇灌上帝的天堂,[族类]将会到永远,因为[他]不会玷污那个时代的[生活旅程],不过[…]对所有永恒之物来说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