犹大询问耶稣那个族类和人类族类

犹大问[他,「世]尊,那个族类产生什么样的果?」

耶稣答:「每个人类族类的灵魂都会死去。然而,这些完成了天国的时间,灵离开他们时,他们的身体就会死亡但他们的灵魂还会存在,他们会拾起。」

犹大说:「那人类族类中剩下来的会做什么?」

耶稣说:「在[石头]上播种收获是不可能的。[这]也是[…]的方法。[…玷污]族类[…]修坏的Sophia[…]手创造了凡人,以便他们的灵魂可以飞升到永恒国度里去。我实在地与你说,[…]天使[…]权力将会看到[…]他们对他们[…]神圣族类[…]」

说罢,耶稣离开了。

SCENE 3: 犹大叙述了一个显像(vision),犹大回答他

犹大说:「主人,因为你曾听闻他们的所有,现在也听闻我的。我看到一个宏大的显像。」

耶稣听闻此事,笑着对他说:「你第十三个灵,为什么要努力做这些?说出来,我会宽恕你。」

犹大对他说:「在显像里,我看到自己被十二门徒投石、迫害。我也去到那个地方[…]在你之后。我看到[一个屋子…],我的眼睛不能分辨它的大小。伟大的人都环绕这屋子,屋子上头的房顶是植被做的,在屋子中间是「一群…」,说,「主啊,带我和这些人在一起。」」

[耶稣]回答说:「犹大,你的星代理误入歧途。」他继续道,「没有任何凡人值得进入你看到的屋子,因为那屋子是为神圣做的。不论日月都不得住在哪里,白日也不行,只有神圣可以一直逗留,与神圣的天使一起,逗留在永恒的国度。看,我已经可以解说了那国的神秘,我已经告诉你了星的错误,然后[…]带他「…」在十二个aeons上。」

犹大询问他自己的命

犹大说:「主啊,我的种子在统治者的控制下,这可能吗?」

耶稣答道:「过来,我[…],不过你将会痛苦难看当你看到那国度和所有的族类。」

犹大听闻这些后,说:「我这么做会得到什么好处?因为你让我远离了那个族类。」

耶稣回答道:「你会变成地十三个,你会被其他族类所诅咒,你会到来通知他们。到最后的日子你,他们会诅咒你攀升成圣。」

耶稣教导犹大宇宙学:灵和自我生成

耶稣说:「[来吧],我会告诉你无人见到的秘密。存在一个广阔无垠的过度,他的广阔连天使都未见过,在哪里有一个不可见的灵(大写的Spirit)

天使中没有一双眼睛看过, 没有心中的实现你结果, 它不可以被任何名字命名。

「发光的云在哪里,他说:「让一个天使出现做我的侍从吧。」

「一个伟大的天使,开悟的神性自我产生,与云朵汇聚。正是因着他,是个其他的天使都出现在其他的云里,他们变成自我生成的天使的随从。自我生成说:「让[…]出现,他出现[…]然后他[创造]了第一个发光物支配在他之上。他说,「让天使出来服侍他」,无以计数的多产生。「让开悟的aeon产生。」然后他就产生了。他创造了第二个发光物在他之上,并且伴随着无以计数的天使在一旁服侍。这就是他如何创造接下来的开悟的aeons的。他创造支配他们之上的他们,然后创造无以计数的天使去帮助他。

亚当们和发光物

「亚当们在第一个发光的运动里,没有任何天使看过其中有被称为「上帝」的,他[…]影像[…]在这些天使的相似之后。他制作了不朽的Seth族类[…]十二个[…]二十四个[…]。他创造了72个发光物在不朽的族类中,为了和灵的意志配合。72个发光物他们自己创造了360个发光物在不朽的族类中,为了和灵的意志配合,他们的数字必须符合一人5个。」

「十二个发光物的十二个aeons组成了他们的父,每个aeon有6个天堂。所以72个发光物有72个天堂,因为他们中的每一个都有五个苍穹,[一共]就有360个[苍穹…]他们被授予权柄,以及一群天使,有着荣耀和爱慕;[在那之后有]处女之灵,有着aeons和天使和他们的苍穹的荣耀和[爱慕]。」